不慌,不忙,不找意义………
Londoneye

Leaving - Sophie Zelmani

一夜的雨,绵绵不绝。早晨起来,秋意甚浓。牙不刷,脸没洗,先打开衣柜,试穿了几套秋装,心情立刻大好。这个闷热的夏季真的太长了。


"在这一刹那,我不由想到那个婴儿的眼神,他一直努力地扒在摇篮边上往外凝视,谁也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,在他慢慢滑落下去的时候,他就哭了。有时候我也会想到自己,我为什么要走这么远,到这个地方来?我知道新西兰风光美丽而且浪漫,纬度和鲁滨逊的岛屿相似,还有朋友,这些都是生活中足以说服我的理由。但是不可否认,在我心里也有着不易察觉的期待,我也需要一点异样的东西。这是我在正常的人生中间所无法得到的。我这个时候才知道,我用平常的眼光是什么也看不到的,而在那个邪灵侵袭我的时候,我才睁开了另一只眼睛,看到生命、岩石、树木。它们在漫长时间中的挣扎努力,他们赤裸棵的要求,它们抓住大地的手,使岩层绷裂的力量,浑然无觉、热情地飞舞,它们一刻也未停止过,逼视我,又从我的身边四散而去。这一切都是瞬间,我们的生活,我们开拓的道路,这整整齐齐放好的木柴,钉好的屋顶。我们总想把我们的生活固着在我们的理解范围之内,就像把羊拦在牧场里,把水拦在堤坝里,冲压出一个个齿轮;让大麦按时生长,又按时收割,我们几乎征服了我们的手所能触到的一切,让它安静下来;做我们的家畜;我们修了漫长的环绕世界的道路,仅仅从这个加油站到那个加油站,就足够度过我们的一生了。我们可以在壁炉里看火,在镀着薄金的玻璃里,看窗外的暴风雨。我们做到了这一切,可是我们没有办法真正的满足我们内心的期待,它是一个婴儿,也是一个野兽,它浑然无觉地要离开这一切,到那充满精灵的野蛮的世界中去。那有它真正活的同伴、它的爱、生和死、它真正的时间。"-------《英儿》顾城


以上的文字,看的时候正在味多美吃早餐。伴着它那里节奏欢快的背景音乐,我有点注意力无法集中,但仍旧忍不住要看,心里想着回家再细读。前几天,无意间发现有人将《英儿》传到“必读名著60部”那个APP里,立刻下了下来。这几天,一直断断续续的,有空就打开来看。已经不像第一次那般,读的时候简直受不了,需要强迫自己,放下文字,出去走走。嗯,平静的许多。其实,不光是阅读这样的文字,这段时间,我整个人都平静了许多。


吃完早餐,来到附近的菜市场。我喜欢逛菜场---- 红红绿绿的蔬菜水果,喧腾的人声,充满市井的生活气息,让人踏实。买了一斤红红的又长又细的辣椒,还有仔姜,准备自己在家做剁椒。这在我是第一次。


回家的时候,雨变得似有似无,我还是撑着伞。

“可是我们没有办法真正的满足我们内心的期待,它是一个婴儿,也是一个野兽,它浑然无觉地要离开这一切,到那充满精灵的野蛮的世界中去。那有它真正活的同伴、它的爱、生和死、它真正的时间。"


人本来不过如蚂蚁一般,是这茫茫宇宙间,无意义地存在。你那么夸大自己的感觉、存在,这多么的违背自然规律!这当然不可活!

评论(2)
热度(4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Londoneye | Powered by LOFTER